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东盟舞蹈教育论坛”与“西南少数民族民间舞蹈创作展演暨学术论坛”

10月25日-28日,广西艺术学院、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广西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广西舞蹈家协会承办的“2019——东盟舞蹈教育论坛”与“西南少数民族民间舞蹈创作展演暨学术论坛”于广西南宁相继拉开帷幕。此次规模盛大的国际舞蹈交流论坛,邀请了数十位来自中外艺术高校,艺术团体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主题发言。主题内容丰富多样,内容详实清晰。论坛还用生动教学工作坊的形式为参会学生带来了富有民族民间特色及不同国家民族特色的风格舞蹈教学体验课活动。我院表演系戏曲舞蹈教研室副教授李丽宏及其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教育论坛,并做了主题发言。

李丽宏副教授在大会上发表了《谈戏·舞之美的表演与创作》一文,阐述了作为独具特色的中国戏曲这一兼具“内容、形式、表演”于一身的综合性艺术如何与舞蹈结合碰撞,从而引发了艺术工作者对于戏曲之美与中国舞表演与创作中的运用与研究的思考。

在西南少数民族民间舞蹈创作展演暨学术论坛活动中,我院一年级研究生李木子所提交的《浅谈中国戏曲发展与中国古代舞演变的关系》论文入选论坛主题发言,并得到了专家于平、张素琴两位教授的悉心指导与精心点评,较好地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