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四出剧目入选“京剧艺术传承与保护工程”

12月17日上午9时,由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主办、全国多家艺术院团、院校参与实施的“京剧艺术传承与保护工程”挖掘抢救整理传统剧目项目签约仪式在长安大戏院举行,我院京剧系主任舒桐及部分师生受邀参加了仪式。

此次签约仪式入选的11出濒临失传或舞台少见的京剧传统剧目,是从全国首批申报的47出剧目中选拔、论证产生的,其中有唐(韵笙)派的《二子乘舟》《闹朝扑犬》、高(庆奎)派的《赠绨袍》、叶(盛兰)派的《临江会》等,在11出剧目中,我院获批了《四平山》《火烧百凉楼》《朝金顶》《神亭岭》等四出剧目,达到了获批总数的37%,充分体现了主办单位对于学院近年来在恢复、整理、挖掘传统濒失剧目方面所做努力的认可。此项目建设方面,学院除依托在职教师队伍外,还将邀请82岁的贺春泰老师和年逾古稀的马玉璋老师共同参与完成。

会上,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主任舒桐、老专家代表马玉璋、教师代表李亚莉、学生代表杨瑞宇等均从不同角度对于此次基金会给予学院、系部、师生的锻炼、学习机会表示衷心感谢,表达了面对机遇和挑战的信心与决心,并承诺将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