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戏曲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落幕

12月17日,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二级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戏曲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学院影视中心隆重举行。各教学系(部)推荐的5个专业的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以及来自各系的学生代表分别担任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学院副院长冉常建、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比赛。

比赛中每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认真设计了教学课件,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深厚的专业素养。专家评委们对每一位参赛教师的教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语言、教仪教态和现场演示效果等进行了翔实的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学生评委积极配合参赛教师开展课堂互动并结合自身感受对教学效果进行打分。经过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的综合评审,国际文化交流系的苏凤老师脱颖而出获得比赛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学院副院长冉常建做了总结发言,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对评委们启发式的专业点评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参赛的青年教师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创新、不断提高,努力打造学院的精品课程;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领导和专家进一步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搞好传、帮、带,指导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水平;希望学院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参赛机会、更多地发展空间和更广阔的展示平台,让更多的教师参与到教学技艺的切磋与交流中,同时也让我们从中去发掘和培养更多的人才!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不仅为参赛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同时也为所有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通过比赛,青年教师得到了历练,也经受了考验,更展示了风采,同时增进了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为建设“民族特色鲜明,国内水准一流,国际影响广泛”的戏曲艺术大学奉献自己青春和才华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