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2016级本科新生军训顺利结营

2016年9月23日,我院在北京市平北学生军训基地举行2016级学生军训结营式,为期12天的军训工作顺利结束。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北京市平北学生军训基地书记张夕荣、承训部队参谋长徐建云、我院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陈娟、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京剧系党总支书记杜鹏、舞美系党总支书记曹林、表演系党总支书记董昕、导演系党总支书记乔慧斌、音乐系党总支书记谢振强、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书记王晓宁、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书记姚海琳、戏文系秘书周德寿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结营仪式。

军训结营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龚裕代表学院检阅全体军训方阵学员。接着,我院2016级的同学们逐一向领导们汇报了军训成果。在分列式展示环节,同学们喊着宏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向全体领导、老师致敬;在军事训练成果汇报环节,军训学员先后展示了军体拳、匕首操、三声三相表演等科目,同学们的表演整齐规范、朝气蓬勃,并创造性的将专业表演融入到汇报科目里,展现了国戏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到场领导和老师的阵阵掌声。在为期12天的军训工作中,全体参训学生共有514人,因为生病而参加内训班的仅有8名同学,是这几年军训中人数最少的一次,很多同学是 “轻伤不下火线”。而因为身体原因参加内训班的同学们并没有休息,依然在我院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带领下,每天坚持训练,并承担了大量的板报宣传、文章撰写、刊物排版、节目编排等服务性工作。同时,今年军训期间,我院坚持将德育教育与军事教育相结合,不断创新军训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比如实弹射击训练、专家讲座、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带班、军事训练与专业实践相结合等,取得良好的成效。

我院2016级本科生军训团团长李扬同志做了军训总结,汇报了军训期间的主要工作、训练日程和训练成绩,高度肯定了国戏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我院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向承训部队教官赠送纪念品,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陈娟宣读优军训团嘉奖令,李怡翡等55名同学获得“中国戏曲学院2016年军训标兵”荣誉称号,三防战术班和三声三相方阵获得集体嘉奖。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龚裕向军训基地和承训部队分别赠送锦旗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军训工作在学院、基地领导、教官、参训教师和随行校医的共同努力下,在同学们的刻苦训练下,取得圆满成功。他代表学院向各位教官、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参训同学表示亲切慰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也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他希望,全体2016级的同学们以此次军训为契机,继承老一辈革命先驱的优良传统,把军训期间感悟到的军旅精神和“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校训精神联系在一起,牢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者、发扬者和创新者的光荣使命,把军训成果带回到校园,把军训记忆化作继续前行的动力,敢于发扬军旅精神和军旅作风,用顽强的意志、强健的体魄和进取的姿态续写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