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一届团委工作座谈会

6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新一届团委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李必友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韩骏伟主持会议。

李必友肯定学院团委和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团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戏师生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团委和全院青年工作水平,为戏曲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国戏青春力量。一要值得信赖。坚守共青团的职责定位,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增强团组织的“三性”,提高团干部的政治“三力”,加强对全院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结合学院实际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勇于奋斗。始终牢记戏曲教育初心使命,擦亮奋斗这个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调动学生以德立身、勤奋求学、精进艺术的自觉性,使共青团工作更好地融入学院发展之中。三要堪当大任。生逢伟大时代,迈上新的征程,需加强能力建设,既要胸怀大局,又要脚踏实地,从一件一件事情做起,打造好学院青年工作品牌,更好团结组织动员国戏青年,推动戏曲艺术传承,促进新时代首都发展,服务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四要从严治团。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于管团治团,服务全院广大青年,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展现国戏团组织和国戏青年的良好形象。学院党委要加强对团组织的领导,为做好青年工作创造必要条件。

座谈会上,团委书记张冠岚汇报了学院第七次团代会、团委七届一次全会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宝月、澹台义彦、孙霖、秦孟婷、王星、张琪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