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洽谈合作意向

7月15日上午,我院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办公楼301会议室洽谈双方合作相关事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杨文延,我院院长巴图及双方相关负责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综艺中心副主任魏胜利,文艺之声总监莫晓芳,文艺之声记者郭兴波,文艺之声《戏迷天地》主持人董浩,我院党委常委、国际文化交流系兼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于建刚,教务处处长张尧,宣传部长冯海荣,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井昊等出席会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杨文延表达了合作的初衷、必要性和意义。当前党和国家非常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文化是我们的精神殿堂和归宿,中国人应当宣扬传播自己的文化,而中国文化在当代的重要载体就是戏曲。中国戏曲学院是出人才、出作品的教育机构,希望联合在一起,发挥推广宣传我们的传统文化的作用。他还简要介绍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当下新媒体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发挥听觉媒体的独到作用。对于未来合作的方向,他谈到可以推人才推作品推理论,国家媒体有责任去做这些宣传。特别希望能够让更多的青年人受到戏曲的熏陶,逐渐爱上我们的民族艺术。

巴图院长认为,国家级媒体越来越重视中国戏曲,体现了党和国家政策正深刻地影响着当下文化形态,通过对合作必要性的表达,我们观察和感受到国家级传媒在传播戏曲方面的文化自觉;作为戏曲行业的上游,戏曲教育是为戏曲未来定方向,定规格,定人才的,其人其戏其思想需要在更开放的环境中实现更有效的传播;我们草拟的合作协议是务实有创意的协议,我们与国家级的媒介合作,可以分享戏曲传播的权威平台和渠道,助推戏曲教育成果传播的高度厚度深度。

会上双方代表还就具体的合作细节进行探讨,对合作内容提出了进行完善建议,双方商定在对协议进行进一步修订后即正式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签署,以提升双方合作的层级和规格,建立日常合作的常态机制,加大戏曲传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