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丰台区召开戏曲文化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座谈会

6月29日,巴图院长出席戏曲文化发展联盟发起单位座谈会。戏曲文化发展联盟,是政府部门、戏曲院团院校、戏曲文化企业和戏曲群众社团自愿发起的联合体,以传承、弘扬、繁荣戏曲文化为宗旨,着力打造戏曲文化品牌,共同推进戏曲文化中心建设。我院是联盟的重要发起方和成员单位。

本次座谈会由丰台区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丰台区委相关部门、中国评剧院、北京京剧团、长虹京剧团、九天星韵、华戏文化等19家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围绕戏曲文化中心建设进行了交流和座谈。会上,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介绍了开展戏曲文化相关工作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就戏曲文化中心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狄涛主持会议。

巴图院长在座谈会上发言。他指出,在丰台区政府的支持下,联盟各发起单位“因戏生缘”共聚一堂,是一件有价值的事;“戏曲的伟力在于民众”,学院通过“戏曲双进”“戏曲高参小”“国戏杯大赛”等活动,致力于培育戏曲发展的群众土壤,注重做好戏曲发展培根固基工作,期待戏曲发展联盟能够让丰台业余的票社越来越兴盛,培育出越来越多的戏曲人口,让更多的“黑发人”走近戏曲。学院作为联盟的成员,愿为繁荣中华戏曲艺术、振兴民族戏曲文化提供充足的戏曲资源,做好戏曲文化中心建设的坚强后盾和支撑力量。学院愿意与在座的院团、企业、团体从不同角度开展合作,只要是有益于戏曲事业发展的,我们都积极参与、乐观其成;一方面我们共同感受党和国家修明的戏曲阳光政策,另一方面戏曲仍然处于相对被边缘化的文化竞争环境当中,戏曲界应携手发展,抱团取暖。2016北京戏曲文化周,让我们看到了建成戏曲文化发展中心的希望,只有建立中国视角甚或世界视角,只有在这样的高度和戏曲文化格局之下,设计推进丰台戏曲文化中心,才有可能打造出中国乃至世界戏曲中心;中国戏曲学院期待与丰台戏曲文化中心产生这样一个历史交集的画面:300个、500个甚或1000个戏曲表演专业学生落户园博园,在青山绿野、亭台轩榭的背景下,身着戏装,咿咿呀呀,吊嗓练功,在这样的舞台上,实现真正的戏曲的活态传承,形成一个丰台的、北京的、中国的乃至世界的戏曲文化的教育圣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