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舞台美术系举办2016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

《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2016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式于2016年5月27日在798艺术区悦美术馆举办。展品为舞台美术系2016年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三个专业方向(戏曲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设计、化装造型设计),服装服饰设计专的业戏曲服装设计专业方向本科生的毕业设计。学院领导、舞美系全体师生、教务处领导、兄弟院校专家、校外实践基地专家和部分新闻媒体参加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舞美系主任李威介绍了毕业班的教学情况,并向指导教师们表达了感谢。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祝贺展览开幕,并就舞美系学生毕业展所展现的专业特色、个人艺术风貌和实践能力表示充分肯定,并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工作岗位取得更大的成绩。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赵伟明代表学院领导也对展览开幕表示祝贺,同时指出舞台美术的发展对戏剧艺术整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看到同学们的作品很开心,作品能看出同学们的真情投入。最后,由赵伟明副院长宣布中国戏曲学院舞美系2016届本科毕业展览开幕。

舞台美术系本次毕业展览作品有戏曲舞台设计专业同学的舞台模型和手绘设计图,舞台灯光设计专业同学的灯光设计方案和软件模拟视频,戏曲服装设计和化装造型设计专业同学的设计图和服装服饰成衣制作。毕业设计作品展现了每个同学的艺术热情和较强的创新能力,通过这些作品我们能看到同学们未来的艺术发展潜质。展品从各个角度多方位地展示了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近年来的教学思路、艺术风格以及实践教学成果。

本次毕业展是我院2016“青春国戏毕业季”活动的组成部分。展览作品引起了我院师生、广大观众和部分用人单位专家领导们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展览也为院内院外舞美专业的师生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副院长赵伟明舞美系主任李威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致辞

舞美系毕业生作品

展览现场

舞美系毕业生与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