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党章党规

为推进学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北京市委统一部署,落实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5月17日下午, 我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集体党课学习。中央党校教授洪向华应邀作学习党章党规专题辅导。党委书记龚裕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洪向华教授从学习党章谈起,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党的性质、党的宗旨、指导思想,以及党的奋斗纲领,指出党章是立党之本、执政之规、行动之镜、护党之宝,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正确认识党的指导思想,正确认识党的政治目标和现阶段的任务,正确认识党的建设的总体任务等。

洪向华教授谈到,党员要正确认识自己的义务和权利,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围绕学习党规,洪向华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的经历和感悟,通过列举案例,引用数据、名言名句等方式深刻地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指出学习党内两部法规,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纪严于法。洪向华教授还谈到了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对学院领导干部更好地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

龚裕书记在总结中谈到,报告深入浅出、具体生动,与会人员听了很受教育启发。这次报告,既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集中学习,也是学院“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融入日常。这次报告,为我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了一个好头,要在此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教育的“必修课”,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努力在全院上下营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浓厚氛围。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好专题学习讨论、高质量讲好党课等规定动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