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导演系赴内蒙古开展教学实践展演活动

2015年10月15日到19日,应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以及内蒙古屹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邀请,我院导演系2014级戏曲导演班携《来自地球的你》赴呼市进行实践展演,本次教学实践由导演系副主任王永庆带队,导演系李轶博副教授参加相关组织活动。

导演系师生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民族剧场参加了4场展演活动。内蒙古大学师生、内蒙古师范大学师生、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领导干部以及呼和浩特市相关艺术团体等各届观众观看了《来自地球的你》。《来自地球的你》一剧是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由研究生和本科生通过多系部联合共同创作完成的,2014年曾在亚太地区大学生戏剧展演中获得唯一原创金奖。今年,导演系2014级戏曲导演班学生对该剧进行复排。

该剧的演出获得了内蒙古各届观众的一致好评,促进了我院导演系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相关文艺团体的艺术交流。本次教学实践活动,开拓了同学们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舞台创作实践经验。参加演出的同学们表示,此次教学实践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更好地理解了创作实践与课堂学习的关系问题,通过实践提高了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