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国际动画日”展评活动

为纪念第123个国际动画日,由国际动画协会(ASIFA)中国分会秘书处发起的“世界动画展映和讲评”首场活动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教授为此次展评活动致辞,国际动画协会常务理事、国际动画协会中国分会秘书长李中秋先生则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国际动画协会的相关情况。

本次展评日由三所院校承担,分别为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及中国传媒大学。作为此次展评日的首场活动,我院的展评主题为:“眼缘-动画片掌中的利剑”,展映了中国、波兰、西班牙、俄罗斯、斯洛伐克、法国等国家的优秀动画作品。动画协会中国分会副秘书长张驰先生对每一部动画作品的主题和创意进行了分析,各位同学也就戏曲文化与动画艺术的结合以及戏曲动画的传播趋势同各位专家进行了交流。

国际动画日开始于1892年10月28日,是为纪念世界上第一部动画影片的公开放映而设立,每年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进行相关的纪念活动。这是我院首次承办国际动画协会的相关活动,体现了我院戏曲动画教学与创作工作所取得的初步成绩。

参加本次展映活动的包括院内的部分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东土动漫社”的动画爱好者们。同时四川艺术职业学院也派出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谭铁志主任致辞

李中秋会长介绍相关情况

张弛先生进行评点

本次展评活动官方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