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导演系师生携《来自地球的你》赴东城区什刹海社区举办社会公益演出

2015年4月18日、19日,应东城区什刹海街道邀请,导演系师生携教学创新剧目《来自地球的你》赴什刹海社区举办社会公益演出。导演系主任冉常建、导演系直属党支部书记乔慧斌、导演系副主任王永庆与什刹海街道办事处工委副书记刘忠、街道办工委宣传部部长陈阳、发展服务办主任周红旗进行了亲切会谈。

《来自地球的你》一剧是由本院学生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指导下,自主创新,完成了编剧、导演、表演等工作,并于去年参加了第三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获得了优秀剧目奖、最佳表演奖等奖项。2014年年底,本剧由导演系2014级全体同学进行复排,接待了香港“2014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团”。导演系在大力贯彻落实深化改革大讨论的活动中,不断加强本系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工作。导演系师生携该剧面向社区群众进行公益演出,就是导演系将教学创作成果付诸于社会实践、接受社会群众检验、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一次生动体现。本次活动得到了什刹海街道社区领导及居民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收获了不少观众的建设性意见。

演出结束后,导演系领导班子和什刹海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进行了亲切交流。什刹海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干部们对该剧的演出表示肯定,并感谢我院导演系为社区群众送来校园戏剧。什刹海街道办事处工委副书记刘忠还与导演系领导交谈了双方未来完成社区文化项目与建立教学实践基地的事宜,欢迎导演系师生参与到什刹海社区文化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来,欢迎导演系的相关教学创作实践到社区进行展演,欢迎导演系师生参与到高雅艺术进社区的活动中来 。

本次社区公益服务演出不仅给社区居民带来精彩的演出,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导演系学生的创作创新实践能力,传播了优秀传统戏曲文化,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