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与加拿大中国戏曲协会洽谈演出合作事宜

为更好地向世界宣传和推广中国戏曲文化,4月21日,我院与加拿大中国戏曲协会商谈中国戏曲学院赴加演出等相关事宜。院长巴图、加拿大中国戏曲协会主席李建峰(David Lee)、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和王莹,表演系副教授张火千,教务处演出中心主任苏建立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尧主持。

加拿大戏曲协会李建峰主席向巴图院长详细介绍了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的情况,同时,2015年是中加文化交流年,加拿大戏曲协会拟邀请中国戏曲学院张火丁教授及师生代表赴加演出,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中加文化的桥梁,进一步促进中加两国间文化艺术交流。此外,加拿大拟建立戏曲学校,希望能与我院全面合作,共同为传播中华文化、发展戏曲事业贡献力量。

巴图院长代表学院愉快地接受了加拿大中国戏曲协会的邀请,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和交流,发挥中国戏曲学院在戏曲教育领域的优势,与海外华人携手,为戏曲艺术的国际化传播做出贡献。他特别指出,此次演出要做好细节的准备,充分考虑当地的人文特色、艺术环境、剧场安排,国戏师生要与当地的教育机构和广大戏迷进行深入的沟通。最后,双方就此次演出协议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巴院长代表学院向加拿大中国戏曲协会赠送了收藏版“程腔张韵”张火丁演唱光盘。

张尧处长就国戏赴加演出的具体相关事宜与李主席进行了仔细商谈,并围绕加拿大戏曲学校的建立与我院开展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形成了初步的框架协议。

按照学院提出的戏曲教育国际化传播的新要求,我院下一步将在与国际知名院校、社会团体、科研机构的教育合作、演出交流、科研创作等方面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