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5年对外公演计划评审会议

按照学院对创作演出统筹、严把艺术质量的要求,学院学术委员会艺术组于近日召开了会议,对我院2015年对外公演计划进行了评审。会议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傅谨教授主持。

此次评审是学院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随着学院师生创作热情高涨、创新能力提高、教学成果丰富,学院每年都会涌现众多的对外演出活动,为了继续鼓励师生社会实践,保证各专业的演出质量,学院从2015年开始,由教务处统筹学院校内外的演出内容,负责牵头对各类演出进行分类管理,尤其对参加社会公演的内容进行统筹,由教务处邀请学院学术委员会艺术组对各系部申报的对外演出计划进行逐一评审,筛选出代表学院水平的演出活动和代表各部门的演出活动。教务处将向教学服务中心通报各类演出的不同情况,从而在各项资源方面对不同演出予以配合。此外,教务处的演出管理中心也将针对学院社会公演的内容参与服务,如联系剧场、演出宣传、票务推广、交通联络等方面,根据各系部的工作需求予以配合。

傅谨教授代表学院向各位委员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和议程,由各系部负责人陈述了申报的对外公演内容、时间、地点、经费来源、创作成果等内容,委员们逐一进行评议,最后,通过到会委员的无记名投票,第一批共计有31项对外演出计划获得通过。傅谨教授充分肯定了此次评审制度的实施是在学院艺术创作、成果推介的规范方面迈进的一大步,随着制度的不断完善,此项工作将引导学院的教学实践和艺术创作有机结合,从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戏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