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部(戏曲艺术教育中心)召开“深化综合改革”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学院深化综合改革的相关精神,我院继续教育部(戏曲艺术教育中心)于4月7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深化综合改革学习研讨会。

会上,全体教职工根据学院下发的学习目录重点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完善高校内部治理结构的意见》、《习近平强调的思维方法》等文件,并就每个文件所传达的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继续教育部主任姚志强强调,对国家关于深化综合改革精神的学习与领悟,是今后学院更是本部门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与保障;在教育教学方面,提高本专科以及各类高级研修班的教学质量是部门深化改革的核心内容;今后,部门将根据实际现状与发展需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招生、教学、实践、毕业等各个环节都要予以相应深化和调整,以深化带动改革,以改革保证提升,坚持在深化的基础上进行改革与创新,用改革与创新为深化注入动力支持,从而进一步扩大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

针对继教部(戏教中心)代表学院所承接的各类戏曲普及、推广性工作,姚志强主任指出,部门全体职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等六种思维方式,将讲话精神融入日常思考与工作实践,要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个人能力,在实际工作中要树立全局意识、协同意识,并且主动思考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完善本职工作,要深度认识戏曲普及、推广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此项工作的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

在本次学习研讨会上,继教部还结合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会议的相关文件精神与要求进行了学习与讨论,学院“高参小”工作15所基地中小学的教务员们也就三月份各校教学情况一一进行汇报与总结。随着“深化综合改革”活动的不断深入,继续教育部(戏曲艺术教育中心)将继续以学习、思考、交流、研讨、总结等形式,推动部门内部深化与改革创新,努力开创继续教育、艺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