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国际文化交流系赴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舞蹈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3月31日至4月1日,国际文化交流系国际文化交流专业教研团队先后调研了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国际文化交流系主任于建刚、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姚海琳、副主任刘珺以及国际文化交流专业教研室教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3月31日下午,调研团队走访了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珏、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辛江、艺术生产部负责人肖瑶等人接待了调研团队。在详细了解国交专业学生实习实践情况的基础上,双方就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国际文化交流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交换了意见。王珏副总对本系与北演集团的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开展表示认可,并表示在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岗位之外,还可在教学案例研究等方面与本系进行多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产学研的有效结合。

4月1日上午,调研团队走访了北京舞蹈学院艺术传播系。北京舞蹈学院艺术传播系主任张朝霞教授、书记赫丽萍以及艺术传播系教师与调研团队进行了座谈。张朝霞主任就艺术传播系申请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初衷、过程、问题与调研团队进行了分享。在介绍艺术传播系学科发展及课程设置基础上,张朝霞主任还介绍了该系实践课程的开设与教学安排、教学考核标准以及与国际相关高校专业的联合培养情况,并提出两系在教师资源共享方面的期望与建议。赫丽萍书记就艺术传播系党建、学生活动开展与专业特点的结合和大家做了分享。

4月1日下午,调研团队来到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管理系。戏剧管理系主任马述智教授、副主任孙亮、副主任李茜接待了调研团队。调研团队就中戏戏剧管理系艺术实践活动的开展、剧院团等行业资源的拓展与使用、研究生培养以及产学研一体化等问题进行了调研。马述智教授首先介绍了中戏戏剧管理系的学科发展历史、规模、专业设置以及现阶段的课程设置情况。在此基础上,他还就本科及研究生人才培养中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设计进行了说明。孙亮副主任以中国戏剧文化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及其举办的“国际演出制作管理大师班”为例,为调研团队分享中戏在推进行业与学界结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思考。

此次系列调研活动是国际文化交流系为落实学院“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活动精神的第一步。此后,本系还将赴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