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巴图院长出席第十五届“相约北京”艺术节新闻发布会

4月2日,我院巴图院长出席第十五届“相约北京”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相约北京”艺术节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和北京市文化局承办,是国家级大型综合国际艺术节和亚洲地区最大的春季艺术节。今年的“相约北京”艺术节将秉承“人民艺术节”的办节宗旨,坚持国际性、经典性、创新性、公益性理念,把外国优秀文化引入中国舞台,将中国优秀原创作品推向世界。4月23日至5月30日,艺术节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邀请来自美国、拉美、法国、日本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42个大型表演艺术团、104个流行乐队举行100余场室内演出和50余场户外演出,在北京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带来一场融汇世界文化艺术的多彩盛宴。

我院是第十五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首次参加和参演单位,被组委会安排承担本届艺术节闭幕式演出的重要任务,体现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5月27日、28日两天,我院将派出由京剧系教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火丁领衔的优秀创作团队,演出京剧程派扛鼎大戏《锁麟囊》,为艺术节演出活动画上浓墨重彩的中国符号。

巴图院长作为嘉宾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他首先感谢艺术节组委会为我院提供了一个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魅力的舞台。戏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张火丁教授领衔演出的传世之作《锁麟囊》是中国审美品质的杰出代表,彰显着中华文化独特的美学精神。目前,张火丁教授和整个演出团队正在为艺术节演出进行紧张有序的准备,我们期待通过“相约北京”艺术节闭幕式演出,实现中华古老戏曲与世界多元文化的碰撞与交流,与世界各国朋友和艺术家们共同分享中国传统戏曲含蓄蕴藉的东方神韵和历久弥新的独特魅力。

巴院长指出,中国戏曲学院是具有鲜明戏曲特色、肩负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重任的高等院校,参加本届艺术节,是我院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中华文化的新起点。今年9月,我院将通过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继梅兰芳先生访美85年之后,携中国戏曲经典剧目《锁麟囊》、《白蛇传》,登陆国际艺术的殿堂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用中国戏曲的最高水准,向世界诠释国粹艺术的中华古典美学精神,展示传统艺术的当代传承,展示首善之区的道德力量,展示当代中国“美美与共”的大美情怀。

巴院长特别通过新闻发布会发出邀约,期待与世界各国的朋友们相约北京,相约纽约。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赵海生、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官林、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美国驻华使馆公使衔新闻文化参赞何志等有关单位领导和媒体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