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巴图院长会见法国文化中心协会秘书长一行

受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的委托,我院于12月2日接待了来自法国文化中心协会代表团伊沙贝拉·巴蒂奥利女士和摩根· 索菲女士一行。

法国文化中心协会是一个以促进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为宗旨的非政府组织。主要通过接待国际艺术家、开展艺术创新、保护和开发文化遗产,促进国际文化交流。该协会成立41年来,在全世界已拥有51个成员单位。

本次代表团应中国友协之邀来访,意在促进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代表团秘书长伊沙贝拉· 巴蒂奥利女士和亚洲事务主管摩根·索菲女士此次到访我院,目的是希望能在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找到新的合作点,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会谈中我院巴图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法国客人的到访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会谈中巴院长还特别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在对外文化交流合作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我院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方面所做的努力。伊莎贝拉女士也介绍了法国文化中心协会的基本情况,并对我院采用京剧艺术形式排演法国名著《悲惨世界》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她表示希望此次的来访能够与我院建立友好关系,促进今后更多文化的交流。

陪同代表团前来的有中国对外友好协会欧亚工作部的康景远处长、左凤强调研员。我院参加会见的有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颜晓华、京剧系主任舒桐、表演系主任王绍军等。

会见结束后,在颜晓华主任、舒桐主任和新媒体艺术系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晓宁老师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京剧系的学生剧目彩排和新媒体艺术系的“全国高校戏曲动漫作品交流展映”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