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我院学生参加三山五园体验行活动

10月14日,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教育工委共同推出“‘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古都行——三山五园体验行活动。学院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师生前往圆明园春泽斋参加了启动仪式,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做了发言并被授予了“三山五园体验官”证书。

大家首先参观了圆明园,圆明园是中国清代大型皇家园林,堪称人类文化的宝库之一,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博物馆。如今断壁残垣,再观遗址,时刻提心我们以史为鉴,勿忘国耻。随后同学们前往颐和园进行参观,颐和园是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与圆明园毗邻,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师生们领略了中国园林艺术之大成。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看的是壮丽盛美园林,学的是悠长历史文化,从圆明园走到颐和园,从旧时代看向新时代,从红墙绿瓦中感受传统建筑之美,从党史馆中感叹国家强盛。此次之行,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底蕴深厚的中国历史文化,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绽放吾辈之青春,共造盛世之未来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