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机关(一)支部开展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07年6月9日,机关(一)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前往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座落在北京市房山区十渡拒马河畔,四周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是北京地区除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外,展览面积最大的展览馆,为北京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展览由八个部分组成,展出图片316幅,文物268件,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介绍了全国抗战形势和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创建过程,重点反映了创建和巩固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全过程。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对当年这块历经峥嵘岁月的平西抗日根据地有了深入的了解。卢沟桥的炮声过后,抗日烈火熊熊燃烧,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派得力干部到这里,开辟了平西抗日根据地。作为全国抗日战争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平西军民面对凶狠残暴的日本法西斯,无论是敌人扫荡的烧杀淫掠,还是白色恐怖下的恶劣生存条件,抗日根据地的军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以大无畏的精神,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在八年的艰苦岁月中,战斗在这里的英雄儿女浴血奋战,创造了不朽的光辉业绩,迎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这里涌现了“老冒山六壮士”等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动人事迹,从这里也走出了萧克、邓华等我军著名将领,培养锻炼了一大批基层党员干部。参观完纪念馆,又来到平西抗日陵园的烈士纪念碑前,青山埋忠骨,红旗映党魂,缅怀先烈。

平西人民在抗战中的斗争精神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鞭策,深刻的感受到近百年来,无数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幸福和祖国的繁荣富强,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美好的今天,历史将会永远铭记先烈们。同志们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他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不屈不挠的精神,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勤奋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而努力。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机关(一)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以爱党、爱国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热情,为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