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12月31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交流会。院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巴图、党委副书记徐超、纪委书记李世英、副院长赵伟明、副院长张京山等全体党员院领导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龚裕主持。市委第33指导组组长曲德森、指导组成员李东萍到会指导。

学院领导班子学习交流会是本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交流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习计划认真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自学,并在此基础上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为开好学习交流会做了充分准备。

在历时3个小时的交流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踊跃发言,每个人都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学院工作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首先发言的巴图院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很多的提法很平实但又让人陡然一动。在谈到“党中央向全党承诺,一定要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在全党的共同努力下,这个承诺已经兑现”时,巴院长很有感触,他说做一件事,能够将“承诺”和“兑现”划上等号很不容易。巴院长还就总书记讲话中如何“兑现”的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和交流。他说“事情的谋划为了谁?过程依靠谁?最后实现的评价谁给判断?群众的意见是最重要的尺子!只有群众的评价才能真正评价这件事的成效”。龚裕书记在发言中谈到,必须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论述,重点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为抓手,加强院系领导班子建设;必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高校党建实际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高校党建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努力转化为促进高校四项职能实现的发展成果。

市委第33指导组组长曲德森对学院领导班子学习交流会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他说,从国戏领导班子的学习交流看,国戏领导班子政治性强,班子成员会前都用心进行了认真的学习、深刻的领会、深入的思考,每个人都做了认真的发言,主体扣得非常准确,也有见地,交流会开得好、开得实。本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如果开好了,对以后班子建设很有帮助。国戏领导班子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水平高,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了这个好的基础以及今天学习交流的基础,相信一定能把本年度的民主生活会开好,达到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从而促进国戏的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