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

为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6月20日下午学院2023年“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在综合楼三层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副院长孙庆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系党总支书记,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

640.jpg

李必友代表学院党委向获奖班级、宿舍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开展“我的班级我的家”和优秀宿舍评比给予肯定。他指出,推进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从班级和宿舍抓起,以“家”的情怀导引班级、宿舍等基层基础建设,体现了“以学生为本”和“国戏大家庭”的理念。班级、宿舍作为学院的基本结构元素,是学生学习的团队、生活的单元、成长的平台、育人的场域,要以团结、友爱、向上、安全为目标,营造更加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环境。

李必友希望获奖的班级和宿舍作好示范带动,提升全院班级和宿舍建设水平。一要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传承国戏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戏曲教育。二要实现全面覆盖,各系优化创建组织工作,动员所有班级、宿舍、学生积极参与,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厚植优秀班级和宿舍创建活动群众基础。三要突出育人成效,围绕创建目标要求,彰显各系特色优势,注重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一体推进学风校风和校园文化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戏曲新人。

本次创建活动涉及各教学系的七个班级,集中反映出学院班级建设的水平。活动分为班级介绍、班级展示和现场抽题作答等环节。在班级展示环节,各班结合专业特点,将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和实践中的点点滴滴用京歌、小品、舞台剧、诗朗诵等形式展现,体现了国戏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良好风貌,表达了要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做新时代戏曲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在抽题作答环节,班代表沉着应对,展示了班级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特色。

随后,学院2023年“寓渐美好”春季学期优秀宿舍的12个学生宿舍作了视频展示,其中10个来自大学、2个来自附中,代表了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是学院推进大学附中德育一体化和融合发展的积极探索。

640.png

经评比,表演系2021级戏曲舞蹈班获本年度“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一等奖,导演系2020级戏曲导演班和音乐系2019级戏曲作曲班获二等奖,京昆系2020级京昆表演班、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2021级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班、舞台美术系2021级灯光设计班、戏曲文学系2021级戏剧影视文学2班获三等奖。孙庆胜为获奖班级、优秀宿舍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