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京剧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下午,京剧系党总支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京剧系全体党员师生参加活动。京剧系副主任张威、无党派人士京剧系副主任王彩云列席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由党总支书记王媛主持。

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艳红主讲专题微党课,传达领学“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国家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首都北京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坚定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助于大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艳红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京剧系党员同志要珍惜伟大时代,坚定做新时代奋斗者,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学院和我系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任务落实,完善京剧系教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服务和保障京剧专业人才培养事业发展。

党总支书记王媛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专题学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全系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京剧系两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认真按党章办事。每一个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按党章标准要求自己,知边界、明底线,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自觉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做合格党员。

王媛组织全系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她要求全系党员同志牢记入党誓言,永葆初心使命。在京剧系的事业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作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自觉履行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持续提升戏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生动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努力作勇挑重担、立德树人的表率。全体党员教师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矢志不移地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心怀国之大者,用大胸怀、大眼界、大目标、大格局,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标杆;全系党员学生,要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淬炼,热爱戏曲,敬畏传统、尊重师长、苦练本领,为提高戏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戏曲事业繁荣发展而努力奋斗。

党总支副书记王婧、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芳伊作交流发言。全体与会同志积极参加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