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17日,我院党委书记龚裕、二级教授谢柏樑受邀赴广州,参加第八届羊城粤剧节开幕式和研讨会,并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开幕式上,在广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见证下,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和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刘瑜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此合作框架下,双方将在文艺精品创作、戏曲人才培养、教学实习基地建设、艺术交流与名家名作推荐活动等相关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充分协调资源、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强强联动、互惠共赢。

111.jpg

龚裕书记在粤剧节研讨会上谈到,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戏师生的回信不仅是给全体国戏人的,更是给每一位戏曲人和戏曲艺术工作者的,总书记对戏曲人几十年所作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培养戏曲人才的院校,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早在2011年,学院专门招收粤剧专业学生,为国家培养粤剧人才,这些毕业生今日已成为了各粤剧院团的中坚力量。这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为粤剧高级专业人才的培养、艺术作品的创排、优秀戏曲人才评选等提供了新的平台,是广州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中国戏曲学院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学院将同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道,在广州市委、市政府关心指导下,推进资源共享,细化合作项目,为进一步繁荣发展戏曲艺术,特别是助推粤剧的传承与传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1201144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