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军训闭营仪式

近日,中国戏曲学院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军训闭营仪式。

本次军训为期两周。军训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党委副书记韩骏伟到军训场地看望慰问教官,了解学生训练情况。施训教官表示一定会不负学院信任和嘱托,圆满完成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军训工作。参训学生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在军训期间进行了军姿、队列、刺杀操、匕首操、擒敌拳等项目训练,进一步增强了积极投身国防教育和强国强军实践,勇做强军路上的时代先锋的信心决心。

韩骏伟出席闭营仪式并讲话。武装部部长渠岩,教务处处长王莹,军训团团长张兆言,各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施训教官和参训学生参加。闭营仪式由武装部干事朱林国主持。

闭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韩骏伟检阅军训队列

在总教官的引领下,同学们依次在主席台前展示参训成果,他们昂首挺胸、步履铿锵、神采飞扬。在刺杀操、擒敌拳、匕首操等汇报表演中,他们招式凌厉、气势磅礴,以响亮的口号、挺拔的身姿、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出国戏学子永远跟党走、青春筑国防的信念。

韩骏伟对施训教官以及开展理论学习和军事实践训练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军训当作成长道路上的一次重要历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二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在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和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脚踏实地、勇攀高峰。三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努力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军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渠岩宣读表彰决定,授予京昆系宋蔚林、表演系王怀田、导演系李占霞、音乐系凌艺城、戏文系董恩彤、舞美系李韶萱、艺文系于世宁等81名学生“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并对代表学院参加“第一届北京市全民国防知识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的张尔康、索子祥、秦广岭、赵向峰进行表彰。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磨练意志、提升自我的军训生活得以顺利展开,离不开施训部队教官们尽职尽责的指导。王莹代表学院向军训团团长张兆言赠送锦旗。

音乐系学生邢瑜代表参训学生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军训期间的经历和收获,并对学院组织军训工作的领导、老师和施训教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