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亮相第七届中国戏曲文化周

9月28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及丰台区委区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开幕,学院师生亮相开幕式演出。

1dc592268fc541df8244957b4de07188.gif

c3169ff00f994d6ea8d2e06be365e139.gif

在北京园博园阳光剧场,学院表演系师生演出了青海平弦戏《绣河湟》、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甘肃陇剧《旌表记》、海南琼剧《红色娘子军》、浙江越剧《红楼梦》、山西蒲剧《火焰驹》、河南豫剧《花木兰》、陕西秦腔《梵王宫》、安徽黄梅戏《女驸马》等9个地方剧种的经典折子戏片段。载歌载舞的地方剧种声腔各异、特色鲜明,既有铿锵有力、脍炙人口的北方剧种,也有柔美抒情、舒缓细腻的南方音韵,充分展示了戏曲百花园繁茂多姿、百花竞放的良好态势。

8a51d0ca15bc46aeb2354ac61a79d260.gif

学院艺术实践管理中心积极统筹协调、精心服务保障,表演系60余名师生齐心协力,利用课余时间加点排练,与各大院团戏曲名家轮番登场,共同组成了中国戏曲“嘉年华”盛宴,圆满完成第七届中国戏曲文化周的开幕演出工作,充分展现学院多剧种办学特色和教学成果,为丰富首都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