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孙庆胜参加戏文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年11月22日,戏文系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孙庆胜出席会议并作宣讲。戏文系主任颜全毅,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周德寿及师生党员参会。会议由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钟鸣主持。

孙庆胜指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个务必”的内涵,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做到忠于职守、廉洁自律、勇于担当、善解难题,为美丽国戏建设添砖加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提升社会责任感,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认知,每位教师和学生干部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切实实地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纷纷发言,一致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长期坚持不断深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戏文系各项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