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3级秋季学期军训动员会

为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的有关规定,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有关内容,我院武装部积极落实市教委、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学生军训工作的要求,于2023年9月2日上午,组织召开2020级、2021级和部分2022级未训学生的军训动员会。会上,武装部部长渠岩结合我院2023年秋季学期开展军训工作的背景、指导思想、实施方案、具体要求等内容,向参加军训的同学们作动员。

他谈到,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强军兴军目标,统筹抓好教育教学和高校学生军事训练的工作,给学生上好大学军事训练第一课,使大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履行兵役义务,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并在政治素质、思想素质、身体素质、自我管理能力以及协作精神等方面得到全面锻炼和提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和学院戏曲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他还就军训安排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本次军训动员会,通过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形式,给每一位参训学生提供了指南,各系参加分会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要在接下来的军训中,练就本领,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让自己的校园时光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