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千人百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7月13日,中国戏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了首都高校“大思政课”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暨“走进平谷农业中关村 服务首都乡村振兴”“千人百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骏伟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 (处)部(处)长渠岩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骏伟对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实践团要根据南独乐镇张辛庄发展规划开展调研、论证,加强前瞻性思考和整体性谋划。他指出,实践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戏师生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首都乡村,发挥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专业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精心制定调研计划,结合实际组织实施,找到乡村文化振兴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形成阶段性成果,探索与南独乐河镇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可能性,将戏曲艺术服务乡村文化建设的论文“写”在京郊大地上。渠岩面向实践团队成员开展政策宣讲和安全教育,鼓励实践团成员秉承“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校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国戏好青年。

图片2.png


为确保暑期社会实践顺利进行,学生工作部、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发挥院系协同优势,将工作端口前移。7月12日,由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党总支书记张文振、组织员兼辅导员马琦玥带领3名团队成员提前抵村考察,在南独乐河镇的安排下听取了专题报告,参观了南山村新型乡村社区和新农村设施大棚等内容,为完成调研打基础。

图片3.png


照片来自微信公众号“杏福独乐河”

图片4.png


本次活动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平谷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共有来自57所京内高校和10所京外高校的1000名学生参加,覆盖平谷全域274个村庄。中国戏曲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为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北京文化中心建设作出贡献。

图片5.png


照片来自新浪微博“北京平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