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获奖学生表彰会

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国戏学子踔厉奋发和成长成才,5月30日,“榜样的力量 中国戏曲学院获奖学生表彰会”在学院大剧场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澄瑛,党委常委、副院长孙庆胜,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尧,党委常委、研究生处处长兼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主任于建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娟为获奖学生颁奖,学院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负责人,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表彰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主持工作)渠岩主持。

这次集中表彰的是学院2021-2022学年度获奖的学生和班集体,共有819名学生、14个班集体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冬奥志愿者、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和个人、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先锋杯”基层团学组织、学院学业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等多个奖项。

表彰会上,同学们表演了舞蹈《我爱你中国》、配乐朗诵《生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小合唱《不忘初心》,生动展现了广大国戏学子胸怀大局、拼搏奋进的良好精神面貌。

集中颁奖结束后,宋艾雯、班昭 、谭佳兴、康雯、李唯韫、侯敏、王芊芊等七位同学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励志奋斗的成长故事。他们结合自己服务国家和首都重大活动、去西部地区义务支教以及个人在学业和服务学院师生等方面的经历,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投身戏曲事业的决心以及对学院悉心培养教育的感恩。他们在奋斗中追逐理想,展现大学生励志成才、奋进有为的昂扬精神风貌。他们表示,生逢盛世须当努力,让青春与祖国共同成长。

李必友代表学院对获奖学生和班集体表示祝贺。他要求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再接再厉,感恩奋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国戏好青年,成为新时代党和人民需要的德艺双馨之才。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学院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在学生成长成才上下更大功夫。一要担好立德树人的使命,牢记“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校训,坚持德在艺先,引导学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弘扬真善美,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创先争优的导向,传承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发挥先进人物示范作用,从中汲取前行的强大动力,以历史主动精神投身到新时代戏曲事业中来。三要营造团结向上的氛围,深刻认识团结奋斗的真谛,积极创造奋发进取的环境,使个人追求融入到学院事业发展之中,以戏曲“一棵菜”精神和“艺无止境”的执着,努力铸就戏曲艺术发展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