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参加2024年北京地区艺体类院校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

3月19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探讨新形势下北京地区艺体类院校就业创业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2024年北京地区艺体类院校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于首都体育学院召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校学生处处长王栋、副处长陈思思,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谢军,以及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等12所北京地区艺体类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北京地区艺术体育院校就业创业交流研讨组组长陈红祥主持。

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朱林国老师做了题为《新时代戏曲院校就业创业工作特色化发展与实践的探索》的研讨,引发与会领导、老师们的共鸣。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匡校震主任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摸清毕业生的底数,因人施策。第二,要关心关爱毕业生,疏解毕业生的就业压力。第三,要积极拓展岗位,畅通就业渠道。

市教委高校学生处王栋处长结合高校学生处2024年工作重点及人员结构调整进行了总结发言,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就业指导及生涯规划课程建设等相关问题对艺体类院校进行了工作指导,同时结合大家会上交流的问题,作了相应说明和回应。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艺体院校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思路,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