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表演系202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演出圆满结束

近日,我院表演系202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演出在2教511教室和小剧场相继登场。表演系主任王绍军,党总支书记姜华,副主任蒋洪广、衣麟,党总支副书记李艳华,各教研室负责人、硕士生导师以及系内各专业教师共同观看了汇报演出。

戏曲舞蹈表演专业方向研究生首先登场,戏曲舞蹈《梦·情诉》取材于昆曲《牡丹亭》,将戏曲与舞蹈相融合,展现了“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的无限意境和对美好爱情的向往;现代舞《出征前》用舞蹈的节奏爆发力和动作张力,讴歌了白衣天使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大爱精神;古典舞《江南印象》借物抒情、身心合韵,充分展示戏曲文化涵养下中国古典舞蹈的身韵美感。

戏曲表演专业方向的研究生汇报演出了京剧《昭君出塞》《八珍汤》、豫剧《打神告庙》、粤剧《洞天福地》、曲剧《那个女人》以及二人台《走西口》,细腻的舞台表演、扎实的唱功念功,展现了学院派表演研究生舞台表演规范性,突出了我院多剧种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

戏曲表演形体训练方向研究生汇报了《模拟武功课堂》、昆曲《盗草》、京剧《扈家庄》、讲演《牡丹亭·游园》、形体短剧《柳别》,以“教演创”的创新性思维,将所有作品经由课堂教学、舞台演出、戏曲形体创编融合,表现了戏曲形体训练与表演过程中层层递进的传承与创造。

演出结束,老师们依次就研究生考核的作品和舞台表演实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并就艺术再提高提出了忠肯建议。表演系在下一阶段,将继续为研究生开拓艺术视野、提高专业能力搭建实践交流的舞台,不断提高表演人才培养的质量,为戏曲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