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新媒体艺术系深入怀柔区长哨营乡北湾村举办“为人民画像”展览

7月23日,为进一步落实“引智帮扶”工作要求,我院新媒体艺术系深入怀柔区长哨营乡北湾村举办“为人民画像”主题展览。学院分管领导、怀柔区长哨营乡党委书记彭兴思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书记迟雪峰主持。

学院分管领导在致辞中提到,本次展览是“引智帮扶”工作的阶段性汇报。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新媒体艺术系以文化和艺术的形式“为人民画像”,对长哨营乡北湾村和中国戏曲学院起到了双向促进的作用,一方面通过艺术创作对村民进行帮扶,在人民群众中扩大传统文化的辐射面;另一方面通过实践创作让学生深入了解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参与美丽乡村的建设。

彭兴思从知识和智慧的角度对“为人民画像”的创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为人民画像”使村民通过文艺作品了解到很多传统文化知识,在从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进程中,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艺术能够使我们的乡村变得更美丽。同时,北湾村将整合相关资源与中国戏曲学院形成从点到面的长效合作方案,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写生和学习空间。

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对本次展览情况进行了介绍,新媒体艺术创作团队深入了解北湾村实际,挖掘本地村落文化和民俗文化资源,将“为人民画像”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拿起画笔以美为媒表达乡村振兴美好的进程。所创作的绘画作品着重体现本地特色的优秀文化元素,用艺术提升乡村价值魅力。

在“引智帮扶”工作开展过程中,学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艺术院校优势和乡村本地的生态资源、人文资源、旅游资源,将艺术与乡村发展深度融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艺术创作,以艺术为载体浸润乡村文化,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北湾村书记刘永刚、村主任王仁强,我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董昕、新媒体艺术系绘画教研室主任张晓杰和绘画教研室教师李红兵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