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2021年民族器乐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2021年5月13、14日晚,音乐系2017级民族器乐专业本科生毕业音乐会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音乐系领导、民族器乐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多位外请专家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两场音乐会曲目丰富多样,毕业生以风格迥异的乐曲、用心用情的演奏展现出了各具特色的专业风采。红色经典曲目有:二胡独奏《红梅随想》、板胡与乐队《红军哥哥回来了》;古典传统曲目有板胡专业《秦腔牌子曲》、大提琴独奏《音乐会波兰舞曲》《萨丽哈之歌》、低音提琴专业《波泰西尼b小调协奏曲》、扬琴独奏《昭君怨》、三弦独奏《秦桑曲》、唢呐专业《湘江情》;新创编曲目有双二胡与乐队演奏的《老腔》、扬琴独奏《云端》《漠舞》、琵琶重奏《品》、古筝《如是》《海之波澜》、中阮《幽远的歌声》、竹笛独奏《花泣》《绿洲》、芦笙独奏《火车进侗乡》,大堂鼓独奏《鼓点乐拍》等。其中《秦腔牌子曲》《老腔儿》《湘江情》《如是》《花泣》几首曲目均由中国传统民间戏曲和曲艺的旋律及音腔调式改编而成。

为确保音乐会成功举办,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2017级全体同学从曲目的筛选、练习到排练均精心准备,力求展现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成果。本次音乐会展示出民族器乐教研室长期以来注重课堂学习能力与舞台实践能力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以及在探索音乐专业通识教育与戏曲音乐特色教育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