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冉常建副院长为戏文系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戏文系党总支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于6月29日邀请冉常建副院长为全系师生党员讲授了题为《井冈山精神》的专题党课。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副书记兼教师党支部书记韩萌、学生党支部书记裴玲燕及全体师生党员参会。

冉常建副院长以革命历史和先烈的事迹为根基,结合自己在“革命摇篮”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学习的所见所思,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井冈山红色革命历史事迹与革命精神。党课内容从“革命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闯新路”“依靠群众求胜利”三个方面展开,以丰富生动的革命感人事迹,深入解读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他指出,井冈山精神是经过中国革命实践检验过的、符合中国实际的真理,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源头,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井冈山精神作为一种民族精神,继承和发展了革命传统,并将革命的优良传统与改革开放以来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有效推进改革开放及新时代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最后,冉常建副院长以毛泽东的诗词《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作为结语,号召师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实事求是的光荣传统,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贯注到工作、事业、生活的各个方面,为提高北京市高等教育质量,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国戏力量。

随后,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认真领会本次党课内容,以学习井冈山精神为契机,坚定信念、实事求是,不断传承和弘扬革命老区的红色精神,以冲天的干劲儿和韧劲儿做好教学、创作、管理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