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表演系荣获“第十届新加坡国际舞蹈节”两项金奖

近日,在2020第十届“新加坡国际舞蹈节”比赛中,由我院表演系戏曲舞蹈教研室李丽宏副教授编创的双人舞《艺·境》,荣获古典舞成人专业组编创金奖;李丽宏副教授的论文《浅谈舞蹈专业学生心理素质的培养》荣获舞蹈教育教学系列金奖。

双人舞《艺·境》是表演系李丽宏副教授2018年编创的教学作品。其倡导在教学过程中,牢牢把握戏曲舞蹈人才培养的定位,通过戏曲虚实相生的写意美学、一桌一椅的空间转化展现戏曲舞蹈意与境、形与美、动与静的艺术理念,并于2019年荣获第十六届北京市舞蹈大赛专业青年组创作三等奖、表演三等奖。本次参赛经过再次创编、打磨与修改,着重突出民族文化特色,在“一桌,一椅;一明,一暗;一红,一素;一实,一虚”及“境中有人生境、戏中境、艺中境、梦中境”等艺术内涵的表达中充分展现出了戏曲舞蹈的独特风格与魅力。

新加坡国际舞蹈节由新加坡表演艺术协会主办,以全新的“网络比赛”形式开展,共有新加坡、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的专家、老师、舞者及学生近四百人参与。本次参赛不仅展示了我院表演系戏曲舞蹈专业的艺术表现力与风采,也拓宽了专业发展空间与交流渠道;与此同时,编创奖及教育论文奖的获得,更是对我院戏曲舞蹈特色教育教学水平的高度肯定。表演系将继续依托我院戏曲办学特色,深挖戏曲文化内涵,打造展现戏曲舞蹈艺术理念的人才培养新舞台和体现文化自信的专业建设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