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表演系2018级昆曲专业圆满完成毕业推荐演出

2021年11月22日至24日,我院表演系2018级昆曲专业毕业推荐演出在学院小剧场登台亮相。院党委书记李必友、院长尹晓东、副院长冉常建、副院长孙庆胜、教务处副主任张文振,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党委书记孙明磊、副院长曹颖,以及表演系领导班子全体、昆曲教研室主任、器乐教研室主任、表演系教师、外聘专家等共同观看了演出。

微信图片_20211201075838.jpg

表演系2018级昆曲班,是由昆曲表演与昆曲器乐两个专业组成,班级内共有46人,是我院有史以来人数最多、行当最全的昆曲表演专业本科班。入校以来,我院表演系与北方昆曲剧院通力合作,依托学院教育优势,集中办学资源,依靠各方专家,积极实施高平台运行,高规格育人。在教学师资方面,除表演系在职教师授课以外,还广泛延请业内优秀艺术家来院为该班授课。每位授课老师都对学生认真负责,无私奉献,倾囊相授。

微信图片_20211201075433.jpg

为期三天的演出,2018级昆曲班共完成了32折昆曲传统经典折子戏展演。每晚演出结束后,在场领导、老师都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与提振学风的鞭策,并且一致认为每位同学通过四年的学习都有了很大进步。表演系主任王绍军和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分别向在场每位主教老师的辛勤教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嘱咐同学们把毕业相关事项认真做好,圆满完成本科学业。

微信图片_20211201075438.jpg

此次毕业推荐演出得到了北方昆曲剧院和我院党委宣传部、艺术实践管理处、网络中心、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演出期间开通国戏直播间、百家号、微信视频号、微博、抖音、哔哩哔哩、就业推荐等网络直播平台,向全社会展示推荐我院昆曲表演、器乐专业人才培养成果,截止演出结束当晚累计直播浏览量达到16.72万人次。在线上直播期间,网络观众的点赞、评论及互动非常的活跃,并引起广泛的关注,传统的昆曲教育和现代的传播方式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201075445.jpg

表演系通过此次2018级昆曲专业毕业推荐演出,向全社会用人单位积极推荐毕业生,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搭建昆曲专业本科高级人才供需平台。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表演系将继续发扬我院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昆曲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加强院校与院团的深度合作,为培养新时期优秀的戏曲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