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成立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11月18日下午,中国戏曲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成立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党委书记李必友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娟主持仪式,思政部继教部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井昊,思政部主任梁建明,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渠岩,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张冠岚,学工部副部长张瑶,宣讲团和宣讲小组成员,“青马班”学员参加。

李必友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和具体举措。他要求讲政治、强自觉、高标准、严要求,把宣讲团工作高质量开展好,把“青马班”高水平办好,以办学治校水平的全面提升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一是高度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首先从政治上看、担好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端正态度,抓实每次宣讲、上好每堂课。全面学习领会所包含的各项内容,把握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把握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真正融会贯通并了然于胸。紧密联系各方面实际,着眼师生思想、工作、学习的提高,聚焦正在做的事情,准确生动讲,入脑入心学。二是重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出发,深刻认识理论建设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指导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掌握其“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掌握其“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使之为师生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加深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解,从而坚定信仰和前进方向,拓展格局、视野和能力。三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深化管党治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推进正风肃纪,夯实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的根基。担好职责任务,始终围绕新时代高质量戏曲人才培养,立足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要求,抓住“教好”“学好”“管好”关键环节,统筹发挥系部与部门、教师与学生、激励与约束等作用,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效能。坚持团结奋斗,以党的建设凝聚人心,以事业发展振奋人心,以清风正气鼓舞人心,以清醒态度正视存在问题,以敢于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同心同德,自立自强,真抓实干,打开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在仪式上,李必友、梁建明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揭牌授牌,李必友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授旗。井昊、张冠岚分别宣读《中国戏曲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工作方案》和《中国戏曲学院关于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方案》;梁建明,团委干事兼京昆系辅导员、“青马班”班主任郭瑞卿,团委兼职副书记、首都英才学校第17期青马班团支部书记兼班长、舞台美术系2020级研究生邹学成分别发言。

宣讲团和宣讲小组成员、“青马班”学员表示,要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以高的站位、严的态度、好的方法,使宣讲工作取得成效,让理论武装更有收获,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戏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