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仁而爱人办教育 特色统领培人才 ——京剧系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6日下午,京剧系组织全系教师进行线上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京剧表演和京剧器乐专业线上教学工作、协同促进毕业性就业等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学习研讨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艳红主持。

张艳红传达并组织全系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务实、催人奋进,为京剧系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水平戏曲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京剧系将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精神,扎扎实实研讨交流,凝心聚力推进京剧表演和京剧器乐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b762703e0941437c84498366a8ef75c1.jpeg

京剧系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的10位班主任老师先后发言,围绕线上教学阶段如何带好班级、上好网课,如何引导学生以良好精神状态投入专业课程学习等,交流经验和心得。老师们对于不同年级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各有“高招”。加强师生间的对话和沟通、鼓励学生在学习之余投身志愿服务、对遇到困难的同学“定点”送上贴心辅导、倡议为毕业班同学提供就业和实习资源……班主任们善用“互联网+思政”这项新技能,全情投入“仁而爱人”的教育事业,成为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引领学生专业成长的重要力量。

8f489cfacb0649b214bad78b2ce9177.jpg

京剧系副主任张威根据本学期整体教学进度,安排做好5月份专业教学工作。网络授课对于京剧表演和京剧器乐专业都提出了新挑战,张威建议全系教师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综合运用实时授课、错峰回课、录制身段演示视频、兼用剧目音频视频资料等多种方法,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创新网络教学路径。

136d058eb87e0591c07a4b1e48a14a0.jpg

党总支书记王媛提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全系师生要共同努力,守护好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健康。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仁而爱人”办教育,共同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美善并举育人才,着力提高线上课程的育人质量,真正做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

918c1f3fda03c49e0a69e56da64b2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