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舞台美术系2017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圆满结束

近期,在中国戏曲学院招生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在学院各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下,舞台美术系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顺利结束。

由于国家对戏曲艺术在传承保护和扶持创新方面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戏曲教育事业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舞台美术专业是构成戏曲艺术完整性的重要因素之一。近年来,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致力于全面提高教学水平,毕业生广受欢迎,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其中,本科招生考试工作是舞台美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为了不断提高生源质量,舞台美术系早做准备,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针对不同专业方向的特点和需求,认真制定了各专业方向的招生计划。

2017年舞美系本科招生报名人数达历史新高,北京和湖南两个考区的考生共五千余人。面临考生人数众多、考试时间集中、工作人数不足等工作压力,系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在2017年寒假之前,就进行了广泛动员。考试时间适逢寒假,全体教师和学生志愿者放弃假期休息。春节刚过,就从2月4日起,多次召开了教师、学生动员会、招生工作专题会议和监考教师会,按学院要求,强调在招生过程中各项纪律,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详细布置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保障了招生考试工作公平、公开、规范、安全、有序开展。

由于人数过多,此次考试每天都设置了60多个考场,为保障考务工作顺利,舞美系共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招募学生志愿者近90人,开展整理考场、打扫卫生、引导考生、考务协助等工作。事情虽小,责任重大。这群充满朝气的志愿者,每天六点多就出门工作,直到考生离开、打扫好考场卫生后才能休息。两天考试中分别有刚刚术后的考生,志愿者一对一帮助带领进入考场,为考生排忧解难。李睿是大一的学生,去年刚刚参加完艺考的她今年变成了志愿者,她说“去年也有很多人帮助我们,我理解他们的不易,希望为更多的考生服务,让他们顺利参加考试。”

舞美系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并坚持以“以考生为本,阳光招生”为原则,在全系教师和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了北京考区及湖南考区本科招生工作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