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1月12日,中国戏曲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李必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处全体人员、组织员、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会。党委副书记韩骏伟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武装部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北京市教委2024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学院近五年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各教学系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学生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介绍了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具体的做法,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扎实抓好上级会议精神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共同做好2024届国戏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640.jpg

李必友和大家深入交流探讨,充分肯定学院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对2024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化认识看就业。这项工作关乎党的性质宗旨,关乎民生之根本,关乎教育功能价值,关乎社会和谐稳定,也事关戏曲事业发展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将其摆在学院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把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重要目标任务。要完善机制抓就业。健全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联动机制,深化戏曲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社会匹配度。抓好政策研究、工作实施、综合评价全链条互动,落实访企拓岗等各项举措,听取用人单位意见,注重推动规范化建设,争创全市就业创业示范单位。要齐抓共管促就业。学院、系部要加强工作研究和组织推动,主要领导担起“一把手”责任,学院分管领导、系部领导、各部门领导,专职队伍、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全员参与。加大家庭、学校、社会协同力度,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挖掘就业新增长点,实现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642.jpg

韩骏伟介绍了《中国戏曲学院关于开展就业创业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方案》,他强调这既是对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有关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的落实,又是促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各教学系部要结合实际抓落实,2024年实现就业率和用人单位满意度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