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表演系学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走进陆航学院

2015年11月1日,表演系学生党支部赴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学院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学生处处长陈娟、教务处副处长王莹受邀一同前往。表演系2013级舞蹈班班主任李丽宏副教授、辅导员王星带队前往。

上午,学生们参观了陆航学院院史馆、收看了该院发展历史简介视频,还有幸零距离接触到现役直升机。随后,师生们在部队负责人带领下,对飞行员学员住宿区进行了细致参观。学生们惊讶于学员宿舍区的整洁、干净:“豆腐块”、摆放整齐的洗簌用品、一尘不染的宿舍,这些都让学生们受到很大震撼。

下午,表演系学生党支部在陆航学院大礼堂举办“青春的旋律,走进军营”主题慰问演出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学院政委张德辉出席活动现场。整台演出由李丽宏老师精心策划和编排。演出在温婉、大气的女子群舞《云水》中拉开了帷幕,十余支舞蹈或温柔曼妙或雄健阳刚,紧凑而有序地推进。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始终贯穿歌颂青春、拥军爱军的主题,通过舞蹈、独唱、快板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将温暖的爱军情义传达给了陆航学院的师生官兵们。台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使现场高潮迭起;台下,学员们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演出现场数次响起了热烈掌声。

为贯彻落实我院关于开展“红色1+1”活动的相关要求,自今年6月起,表演系学生党支部在系直属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推进落实此项工作,先后与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党支部、中国中信集团党团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学院建立了结对共建关系,围绕加强学生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主题,积极探索多元有效的共建形式,将实践演出与党团活动紧密结合,既促进专业发展,又强化思想建设,是支部活动行之有效的一种模式,也是表演系“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进一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