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动漫舞台剧《墙头记》建组仪式在山东泰安举行

4月24日,由我院与山东省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联合创排的戏曲动漫舞台剧《墙头记》建组仪式在泰安市举行。学院巴图院长、张凡研究员,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教授、《墙头记》项目负责人于少非教授、学院办公室刘忠心主任、新媒体艺术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王晓宁老师及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了建组仪式。

戏曲动漫舞台剧《墙头记》是文化部科研项目《动漫舞台剧创作与研究》课题的延续,改编自蒲松龄的同名俚曲,以我国传统文化中的孝道精神为出发点,集中反映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敬老爱老的优秀品质。

山东省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始建于1953年,是代表山东梆子剧种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单位,同时也是山东省文化厅授予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基地。该院坚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事业,弘扬民族文化精粹,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每年开展送戏下乡、进社区、进校园、遗产展演培训活动200余场次,是山东梆子这一古老戏曲剧种重要的传播与研究基地。此次学院与山东泰安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合作,不仅是继戏曲动漫舞台剧《跑旱船》后又一次对传统文化传播方式的创新,同时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艺术创作人民性”的又一次践行。

山东省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衍祥、泰安市文广新局局长刘康、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院长宋福斌等领导也出席了建组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