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完成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工作

11月28日,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14〕484号)要求,我院开展了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验收工作。

中央音乐学院教务处处长徐之彤、中国音乐学院教务处处长郭彪、我院教务处处长张尧、网络中心主任岳从远、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孙卫东作为评审专家对两个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了评审验收。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主持了会议。两个示范中心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王莹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介绍了评审工作流程、我院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本情况和评审指标体系。随后,动漫戏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舞台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特色、建设成效、存在不足与改进措施等情况。评审专家组在审阅相关文字汇报材料和听取现场汇报的基础上,就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问题与两个中心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也为两个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我院非常重视实验教学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充分认识到了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在戏曲艺术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意义,贯彻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宗旨的教育理念,注重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和教学改革,能够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推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形成了先进的实践教学理念,指导思想比较明确,制度较为完善,建立了完备的实践教学体系,实践和教学、创作与科研紧密结合,学生受益面宽。今后应该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管理体制,发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辐射和共享功能。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说,教务处将如实把专家的评价和建议汇报给学院领导,教务处也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认识,努力推进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持续建设,争取实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零的突破,使我院的实验教学工作登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