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国戏青年荣获表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新时代首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团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学联在全市高等学校组织开展了2021-2022年度“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和“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

通过基层民主评议推荐,学院团委审核、学校党委同意并公示,团市委、市教委评审等环节,我院姚卓、伏玥、王锬洋、康雯4名同学获评“北京市三好学生”,杨程怡、李唯韫两名同学获评“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京昆系2020级京剧表演班获评“北京市先进班集体”。

北京市三好学生姚卓

中共预备党员,导演系2020级戏曲影视导演方向研究生。导演系2020级研究生班团支书,曾任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表演系兼职辅导员、导演系团总支副书记。曾获学院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学业二等奖学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奖励。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学院《戏曲教育数字博物馆》项目,论文《浅谈戏曲电影实践中导演创作的探索研究》发表于《摄影与摄像》杂志。参与《荆轲》《执春辞》《家有一宝》等多部剧目创作。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国家重大活动服务保障。

北京市三好学生伏玥

中共党员,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2021级国际文化交流与管理方向研究生。艺文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成员,曾任艺文系兼职辅导员。2021-2022学年度学业平均分与综评成绩均位列全系第一,荣获学院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本科毕业论文《上海越剧院观众拓展策略研究》获评“2021年北京市普通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哔哩哔哩平台戏曲传播特征研究》在“融合与创新”第三届艺术管理研究生论坛中荣获二等奖,《艺术管理课程建设中的跨文化因素融入》(第二作者)收录至《新文科·新视域·新使命——中国艺术管理研究辑刊》。

北京市三好学生王锬洋

中共预备党员,表演系2020级戏曲舞蹈专业本科生。连续两年学业成绩班级排名第一,曾获学院学业一等、二等奖学金,社会贡献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奖励。积极参与各类专业实践、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如北京市教工委庆祝建党百年演出“我宣誓——‘永远跟党走’”青年大学生诗诵会,“网上重走长征路”收官暨“永远的长征”大学生综合文艺展演等。

北京市三好学生康雯

中共预备党员,京昆系2020级京剧表演专业本科生。2020级京剧表演班班长,京昆系团总支副书记。2021-2022学年度学业成绩班级排名第一,曾荣获学院学业奖学金、社会贡献奖学金、北京市戏曲艺术发展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奖励。曾参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青年大学习、团课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微党课等党团活动,积极参与专业实践及志愿服务。

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杨程怡

中共党员,音乐系2020级戏曲音乐理论方向研究生。音乐系兼职辅导员、音乐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曾任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研究生期间学业成绩及综评成绩就均排名第一(本系本年级),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院学业一等奖学金、优秀学术成果奖学金、优秀社会工作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奖励。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积极参加思政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数1200余小时。被评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2020年度丰台区最美志愿者、 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李唯韫

中共预备党员,舞台美术系2020级戏曲舞台设计专业本科生。2020级戏曲舞台设计专业团支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任舞美系团总支组织部部长。学业成绩在班级中名列前茅。作为学院青马班学员及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成员,她积极参与、认真完成各项学习工作及实践活动。曾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作为校级主要学生干部,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北京市先进班集体京昆系2020级京剧表演班

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班集体,班内共有学生63人,其中团员24名,中共预备党员5名。同学们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秉承 “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校训,在班委会、团支部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国家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如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排演、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建校70周年守正创新大会志愿服务、戏曲电影《霸王别姬》拍摄、第四届“梨花杯”排练录制等。班级荣获2020-2021学年度中国戏曲学院“先进班集体”称号。多名同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学业奖学金、三好学生、单项奖学金等;三名同学入选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未来之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