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新生引航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制度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根据上级关于实施新生引航工程的有关要求,由学生工作部统一组织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新生引航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帷幕。8月31日上午,来自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处、艺术实践管理处、国际交流合作部、后勤管理中心、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等8个职能部门的相关老师进行了制度宣讲,本年度新入职教师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瑶主持。

张瑶代表学生工作部向参会师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预祝大家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好的成绩。她提到,希望同学们尽早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树立发展目标,坚定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为成长为优秀的戏曲艺术专业人才不断努力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2022年新生引航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本场宣讲旨在让新生快速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的内容,包括青年入党启蒙教育、学院章程、学籍和学位管理规定、艺术实践、书籍借阅、宿舍管理、看病就医、对外交流、校园网使用与安全等,为同学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方向和指引。

最后,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梅向学生介绍了学生工作部的部门情况与主要工作,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和适应性教育的相关内容,引导新生正确认识大学的学习目标和任务,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

2022级新生引航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为新生健康成长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指导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