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李必友深入表演系开展基层调研工作

6月24日,我院党委书记李必友深入表演系开展调研工作。表演系主任王绍军、党总支书记姜华、副主任衣麟、党总支副书记李艳华、主任助理姚红以及各教研室主任等汇报了相关工作。此次调研采取听汇报、问情况、谈看法的座谈会方式进行,李必友详细了解表演系党建情况、各教研室发展动态、工作学习内容等,就如何贯彻落实学院总体部署,做好教学管理等层面工作广泛听取了意见建议。

王绍军首先介绍了表演系概况和系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并从专业管理的角度出发,围绕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师生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内容作了汇报,并针对各教研室实际情况提出了教学实践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姜华从党建工作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党总支建设情况,表演系党建工作始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紧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推动全系的师德、师风建设。

各教研室主任联系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并对系部建设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李必友对表演系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长期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一线教职工给予了高度评价,就系部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指出,一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凝心聚力,系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要相互支持,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推进工作开展;二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深学专业知识,将教学、科研、创作、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三要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尽全力解决问题,让老师们有归属感和荣誉感。

李必友强调,一直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戏师生的重要回信以及蔡奇书记来我院调研都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戏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面对机遇和挑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全局观念,立足北京、服务全国,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高办学水平和影响力。

此次调研重点突出,内容全面,对表演系建设、师资队伍构建、优化人才培养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均进行了细致梳理和讨论,确定工作重点,为切实提高党建引领下的教育教学质量厘清了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