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开展2016年美国宾汉姆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志愿者报名及预选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戏曲人才国际化视野,推动中国戏曲艺术在海外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力,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院与美国纽约州立宾汉姆顿大学共同承办的戏曲孔子学院的实际工作需求,现开展2016年志愿者院内报名及选拔工作,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 岗位信息
  1. 岗位人数:2人(男性)。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规定,我院推送至国家汉办人数为6人。国家汉办将举行统一考试,最终选拔出2人。
  2. 工作地点:美国纽约州立宾汉姆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
  3. 工作时间:2016年7月至2017年8月(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意愿可延长)
  4. 工作待遇: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为志愿者提供每人每月800-1000美元生活津贴,一次性安置补贴1000美元,往返国际旅费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外方为志愿者提供住宿和医疗保险。
  • 工作内容:
  1. 教习汉语,帮助社区学校建立中文教学并进行远程中文教学;
  2. 参与戏曲孔子学院的各类演出;
  3. 为我院戏曲教师授课及讲座提供教学辅助;
  4. 协助举办中国文化学习班,提供关于中国教育、文化和其他方面的咨询服务;
  5. 协助组织语言文化交流活动。
  • 报名范围及要求
  1. 范围:全院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男性),报名人数不限。
  2. 要求:
  1. 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吃苦耐劳,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2. 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良好的汉语教学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3. 基本功过硬,擅长武打和翻跌,具有良好的戏曲专业知识。
  4.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或相当水平;
  5. 同等条件下具有汉语教学经验或国际交流合作部志愿者经验者优先考虑。
  • 报名流程及预选
  1. 报名者到我院办公楼319室填写申请表,报名截止日期12月4日(周五)17时。
  2. 笔试时间为12月7日12:30–13:15,地点为1教113教室。笔试内容为与中国戏曲艺术有关的英译汉、汉译英语句或段落。应试者请自带黑色签字笔书写。
  3. 笔试通过者,请于12月8日参加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内容包括基本功展示、英语口语问答等,届时由评委打分,最终结果于面试后1-2日内公布。

以上详情可咨询国际交流合作部(办公楼319)刘璐老师,联系电话:63337505。

 

国际交流合作部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