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九届京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中国戏曲学院从2005年5月开始,在北京陆续成功举办了八届京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全面研究探讨京剧的历史、现状、未来及其京剧与中国文化传统、京剧与现代社会关系、京剧表演艺术体系研究、梅兰芳与京剧的传播、京剧的文学、音乐与表演、京剧流派的传承与创新和京剧文献的搜集、整理与研究,在学术界与京剧界均引起强烈的反响。为了进一步推动京剧学的学科建设,中国戏曲学院定于2021年5月中下旬举办以“京剧与现代教育”为题的第九届京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广泛邀请海内外专家和艺术家参与,共同推进京剧研究与传播,致力于京剧健康发展。

研讨会欢迎专家学者就京剧与现代教育等相关领域撰写研究论文。会议只接受尚未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论文字数控制在1万字以内。

请有意与会者于2021120前将回执与论文提纲提交给会议筹备组,我们将在收到会议论文提纲后组织专家进行初步遴选,确定邀请与会的正式代表名单,并将在2021年3月向正式代表发正式邀请函。

参会代表需于2021年4月10日前将完整的参会论文提交给会务组,以便会务组将论文编印成册,于会议期间供代表相互交流。会议将正式出版大会论文集。

论文接收邮箱:jingjuxue@126.com,请在主题栏注明京剧学会议字样。

纸质版文件请寄到:北京市丰台区万泉寺400号 中国戏曲学院戏曲研究所 100073 联系人:张悠然 1512821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