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导演系2004级戏曲影视导演班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举办

     2018年6月2日下午,导演系2004级戏曲影视导演班毕业十周年活动在办公楼三楼排练厅热烈举行。十年回首,师生重聚,追忆往昔,共话长情,该班毕业生二十余人在而立之年重回母校,以导演专业“汇课”的形式,向母校汇报自己的十年成长,再次聆听老师们的温情寄语。学院副院长赵伟明、副院长冉常建出席活动,该班任课教师苏东花、邹德旺、李小琴、吕锁森、姚志强、杨超,张童及导演系党总支书记郑唯等参加活动。

    活动当日,晴空万里,母校向她的孩子们张开最温暖的双臂。办公楼三楼排练厅,景物依旧,前情历历,同学们在小舞台上、在壁挂照片中、在相互的问候里、在迎接老师的掌声间,追忆当年并肩成长的金色记忆。

     下午三点,校友返校活动以导演系课程“汇课”的方式开始。2004级戏曲影视导演班班主任张童老师拿出当年的花名册逐一点名。端坐在舞台上的同学们,在一声声铿锵的答到声中重回当年,再度凝聚。毕业生唐义刚、王泽君代表全班同学向母校报到,并向老师们致以最真切的问候。赵伟明副院长、冉常建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同学们致以诚挚欢迎。

     随后,同学们逐一上台向老师们汇报自己毕业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和感悟心语,一如当年入学第一课“生活讲述”。透过生情并茂的导演语汇,同学们将自己对事业、对生活、对成长、对青春的五味感触真情流露,其中满是对大学时光的回味,对母校馈赠的感激。

      导演系2004级戏曲影视导演班,毕业十年来充分发挥本专业戏曲与影视复合型导演人才的特点和优势,活跃在戏曲与影视行业的第一线,在影视创作、影视制作、戏曲创作、戏曲服化制作、高等艺术教育等领域取得了较大成绩,在国家艺术院团、高等艺术院校、影视企事业单位、自主创办实业等多种类型的平台上发光发热,逐步成长为各自领域的中坚力量。

     汇报结束后,老师们逐一点评。赵伟明老师的热情鼓励,李小琴老师的感性寄语,苏东华老师的深情追忆,吕锁森老师的真诚褒扬,杨超老师的哲思启迪,郑唯老师的殷殷祝福,冉常建老师代表导演系全体任教教师的盛情展望,让同学们感受到母校和老师永远是大家最坚定的依靠,最温暖的港湾。

     “汇课”结束时,师生欢笑合影,互道珍重,相约未来。2004级戏曲影视导演班全体同学将以毕业十年为新的起点,在人生的征途上,在戏曲影视的百花园中,继续谱写国戏人新时代的辉煌。